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中国公安行业应用软件技术特征

2013年中国公安行业应用软件技术特征

Tag:软件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①庞大和复杂的技术架构 

    公安行业应用软件系统按公安部、省厅以及市局、县局、科所队的管理体制分为三层和五层两种应用结构;按主要业务警种的管理职能划分为七大信息系统;按人员、物品、事件等专业要素特征分为八大资源数据库组织。结构、系统和组织间相互关联和融合,构成了一个复杂、庞大的应用软件系统技术架构。 

    ②基于应用整合的解决方案 

    随着公安行业全面信息化,实现跨警种、跨地区、跨管理层的业务关联和协同运作成为应用软件系统实现的重点需求,原有业务应用软件的功能提升已无法满足此类需求,需要软件供应商提供更高应用理念的、跨系统、跨组织的整体应用整合解决方案。 

    ③数据信息的全国性实时汇集 

    对公安工作要素的数据信息进行全国性实时汇集,是公安行业业务应用软件的主要技术特征之一。公安行业各类基础性业务软件系统需具备以下功能:将从全国各地公安最基层管理组织机构采集到的人、事、物等数据信息,逐层逐级的汇集到公安部,形成全国公安共享的信息资源。随着公安信息化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汇集数据信息的质量、时效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要求能够实时地汇集更多的数据信息,这对公安行业各类基础性业务软件的技术特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④保密性和高可靠性要求 

    公安行业核心业务应用系统有严格的保密性要求,所有核心业务应用软件运行均在公安内部专用网络环境上,该网络环境与其它网络通过物理隔离,与外部进行信息交换时需严格执行管理制度,需采用特定技术手段适应制度要求。公安行业应用软件系统涉及到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对系统运行的可靠性有非常高的要求,必须确保应用软件系统能够全天候24 小时不间断运行,需要通过系统整体高可靠性设计,100%的保障关键业务系统持续运行。 

    公安行业应用软件的实现技术涉及数据集成、应用集成、工作协同、数据仓库等应用技术领域,采用的技术方法包括SOA 架构、组件、请求服务、动态配置等。公安行业的全国资源库、新一代出入境管理系统、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等行业规范化业务应用软件成功地运用了先进的IT 技术理念、工具和方法,属于IT 技术的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