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中国进入企业搜索领域的障碍

2013年中国进入企业搜索领域的障碍

Tag:企业搜索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①企业搜索技术门槛较高,与互联网搜索技术存在较大的差异,尤其需要在非结构化信息处理、全文检索、多元异构数据采集等技术方面均具有比较强的研发实力和积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搜索引擎应用的普及,使得用户提高了对企业搜索技术的易用性和智能性要求,包括语义分析、模糊查询、内容相关度计算等文本挖掘技术成果也已逐步被企业搜索产品采用。同时,在中国市场上中文语言处理技术水平也至关重要。 

   ②企业搜索软件产品的平台化程度要求高。企业搜索软件产品具有跨行业跨专业的特性,但不同行业乃至不同机构在应用时具有不同的个性化需求。这就要求企业搜索软件产品平台化程度高,通过提供稳健的底层架构和丰富的二次开发接口,以实现高通用性、灵活性和扩展性,方便用户在企业搜索的基础上定制开发个性化的应用系统。这使得新进入者因为缺乏技术和项目经验的积累很难形成有市场竞争力的平台化软件产品。 

   ③由于企业搜索软件应用一般需要整合来自用户多个信息系统的信息,用户往往需要对其现有的信息系统进行梳理,并结合未来的信息需求进行统一规划,形成高效实用的解决方案,因此要求企业搜索厂商具备专业咨询服务能力。这种咨询服务能力来自于典型用户项目经验的积累和长期对众多用户需求的理解和提炼。因而现有厂商在项目经验、客户基础以及品牌信誉等方面相对新进入者具备较大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