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中国公安行业软件市场格局及市场容量

2013年中国公安行业软件市场格局及市场容量

Tag:软件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公安行业是我国较早开展信息化建设的行业之一。1998 年公安部为适应在现代经济和社会条件下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提高办公效率和执法能力以及为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需求,提出了“金盾工程”的建设计划和“科教强警”的战略决策。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信息化建设行业发展态势分析与投资趋势咨询报告

    “金盾工程”的实质是全国公安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工程,其主要任务是在现有公安工作信息化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推动公安行业各业务系统的应用与全国信息化发展水平相适应,实现以全国犯罪信息中心为核心,以各项公安业务为基础,以“数字化警察”为目标,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全国公安工作信息化体系结构。因此,从技术角度来看,“金盾工程”就是公安执法工作和警务工作数字化的工程。2001 年“金盾工程”正式启动一期建设,它开始将公安行业的信息化推向了全面、科学、规范和适用化的新阶段。 

    2008 年“金盾工程”开始了二期建设,它是在一期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行扩充、完善和提高,增加公安业务信息的应用类型,拓展信息系统的应用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公安工作的信息化程度,从低层次的信息化应用过渡到高层次的信息挖掘和整合应用,高技术附加值的综合性应用软件系统建设成为了公安行业信息化投入的重点。根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2008 年中国公安行业信息化建设与 IT 应用趋势研究报告》提供的数据,2008 年公安“金盾工程”二期建设在软件方面的投入达到5.52 亿元人民币。 

    全国公安系统拥有从部到省厅、市局、县局以及基层科所队五个层面的行政机构,以及治安警察、户籍警察、刑事警察等八个警种的划分。同时,各警种内部还具有从部局到总队、支队、大队等的纵向组织,所有这些机构、组织的管理、警务、执法、服务工作的信息化都是公安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它构成了公安行业巨大的信息化建设需求和市场。 

    报告显示,2007 到2010 年公安行业应用软件市场每年将保持22.10%的复合增长率,2007 至2010 年(2009 年、2010 年为预测值)公安行业应用软件市场规模如下: 

    2007-2010 年国内公安行业应用软件市场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