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2013年我国进入电力生产信息化领域的主要障碍分析

2013年我国进入电力生产信息化领域的主要障碍分析

Tag:电力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A、技术及质量壁垒 

    由于电力企业对安全运行的特殊要求,用户对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要求极高。电力生产信息化产品要得到行业内用户的认可,通常需通过电力行业权威检测机构多项严格测试,通过一定时间试运行及满足若干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等。 

    B、历史业绩及品牌壁垒 

    生产信息化系统已经成为电力企业生产过程的必要保障,因此在电力企业对外招标采购行业软件时,通常会选择行业内有大量历史业绩案例和品牌质量好的企业,这对于那些打算进入电力信息化市场的企业而言,构成了一定的进入壁垒。 

    C、基础平台壁垒 

    电力生产信息化系统的稳定运行需要建立在稳定高效运行的实时数据库平台之上,目前只有极少数国外品牌和上海麦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实时数据库产品能够进入电力生产信息化领域,新进入厂商需要采取与实时数据库厂商合作的方式进入本行业。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
2013-2017年中国电力市场运行监测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D、安全性壁垒 

    由于发电企业对安全运行的要求和对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要求极高,对供应商的选择非常严格,合作一旦形成,发电企业出于对数据的延续性、安全性、已经发生的软件投资、更换成本的考虑,不会不会轻易更换软件和服务商,这也是竞争对手进入本行业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