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国内超细铁粉投资战略分析

国内超细铁粉投资战略分析

Tag:铁粉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超细铁粉行业企业应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高薪技术含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造行业名牌是超细铁粉行业公司发展壮大的根本。行业领头企业或有优势的企业应该上市,利用上市募集的资金迅速发展壮大规模。

    区域的发展潜力在商业项目的投资前景上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看好一个区域,看好它的潜力再去投资,意味着有更多的胜算把握。而一个区域的发展潜力是有很多方面因素决定的,不只是政策上的,还有交通,住宅增长(潜在客流),整体商业环境,竞争对手发展态势等等。 

    从区域的角度来看,各城市应根据各种影响因素的推动程度,区分客源市场和目的地市场,从而进一步发展超细铁粉行业,推动超细铁粉行业区域发展。 

    我国超细铁粉行业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扬长避短,找到企业的发展空间。在投资我国重要区域市场的同时,还应该确立外向型发展战略,大力扩大出口,创造条件使自己的产品进军国际市场,特别是优势产品应该加强出口工作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 

    在发展的同时,企业应把创新做为发展的核心要素,把新产品功能和节能减排效应的研发,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突破口和立足点。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和长期发展战略。 

    项目区域投资环境考察 

    投资建厂一定要注意当地的投资环境,例如,当地的法律法规,地方政府的执政能力,办事效率。以及当地环境保护,安全意识等。另外,交通等公用设施的好坏对未来企业运营也有很大影响。企业对这些要详细考察。如果投资环境不好,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超细铁粉投资。 

    投资超细铁粉项目必须清楚经济周期,防止因为经济下滑而失去市场。超细铁粉行业企业要善于市场调研,发现问题,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有备而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尽量去规避风险。 

    未来超细铁粉行业发展要开发新产品、新市场,扩大内需、培育新的增长点,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保增长的关键是市场,而超细铁粉市场是需要开发的。 

    超细铁粉行业企业应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高薪技术含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造行业名牌是超细铁粉行业公司发展壮大的根本。行业领头企业或有优势的企业应该上市,利用上市募集的资金迅速发展壮大规模。 

    超细铁粉行业标准等法规、政策还未完善,行业企业应该及时了解行业政策动态。希望通过标准的审定和颁布实施,进一步指导和推动超细铁粉产品各相关企业和广大用户,在生产及应用各方面的规范和发展,为社会各界提供附加值和性价比更高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引领超细铁粉行业规范、健康、有序的发展和进步。 

    生产开发注意事项 

    在超细铁粉生产开发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以下问题: 

    1、新品开发对于原有产品的冲击 

    2、产品开发对于企业产品结构的不利影响 

    3、产品开发是系列化还是重新开拓又一主元 

    4、当前市场是否已经存在同类产品 

    5、产品的开发成本是否过高 

    6、产品生产的规模化是否易于实现 

    7、产品的下游市场定位是否明确 

    8、产品生产的成本控制 

    综合而言,在超细铁粉生产和开发中,企业应考虑的问题很多。我们建议企业从战略角度出发先确定主营产品和主元业务在针对性的配置产品和开发新的产品。要开发新产品企业对其的定位要合理,不能追求短期的效益而影响企业主元业务的地位。企业只有先做专在做强最后才能做大。虽然多元经营的诱惑很大,但是企业应避免产品多而不强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