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3年中国中小商业银行业发展对软件行业影响

2013年中国中小商业银行业发展对软件行业影响

Tag:银行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中小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信社等)的改制、重组、跨区域经营及新业务准入等等政策的实施,为国内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的开发商和制造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及各股份制商业银行数据大集中建设已进入尾声,其信息化发展水平相比较先进且其战略布局基本完成,而中小商业银行的改革重组才刚刚起步,改造重点网络基础,升级信息平台和IT 解决方案的市场空间巨大。一些较发达地区的城市商业银行为应对未来几年的金融市场竞争也在进行核心业务系统更换和新一代管理系统开发等工作。 

    随着农信社和城市商业银行在IT 建设上的快速跟进,银行业的IT 投资重点正在呈现出向农信社和城市商业银行转化的趋势。特别是农信社体制改革备受瞩目,省级农信社的成立,带动了省级农信社新一代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促进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发展和投入的因素主要有银行业的全面开放与竞争加剧,有实力的城市商业银行纷纷采取上市之路,一些规模较小的城市商业银行也采取合并重组的模式,以求能够迅速扩展业务,产生规模效应。另外,整个国民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也为城市商业银行的迅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随着城市商业银行经营上的这些变化,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也在逐年升级,预计年复合增长率可达到20%以上,成为银行业信息化增长的重要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