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3年中国同步教育服务行业竞争情况

2013年中国同步教育服务行业竞争情况

Tag:同步教育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同步教育服务的提供方式主要包括教育软件及网络在线服务、电子学习机、课外辅导培训以及印刷品。上述四类同步教育服务各自特点如下表所示:

    课外辅导培训和印刷品作为传统的教育辅导形式虽然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但与科技含量较高的教育软件及网络在线服务和电子学习机在产品特质上存在较大的差异,并不形成正面竞争。随着《新课程标准》的出台以及国家对教育信息化产业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同步教育服务已过渡到以科技含量较高的软硬件为载体的服务形式,将现代化信息技术逐步整合到中小学课程设置中。 电子学习机是将教育软件嵌入电子产品中,由于电子学习机互动性相对较差,对提高同步课堂教学效果并不明显。同时,受制于开发平台这一技术瓶颈,电子学习机带给学习者的依然是单向的学习模式,无法实现人机之间双向互动的学习,也无法改善教师课堂教学中利用多媒体手段授课的效果。随着电脑和互联网技术普及,电子学习机未来发展空间有限。 

    2012年数码学习机销售量约900.16万台,增长率比2011年下降7.8%左右。与其他同步教育服务相比,教育软件及网络在线服务具有优良的性价比,将引导同步教育服务的发展趋势,市场空间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