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3年中国进入固废处理行业的主要障碍

2013年中国进入固废处理行业的主要障碍

Tag:固废处理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行业经验 

    固废处理行业是一个实践性比较强的行业,在诸如行业管理体制、产业政策、产品特性、客户群体和市场竞争状况等多方面都具有与其他行业不同的特点。特别是在处理技术的应用和有效性方面,需经过长期的经验积累。对行业特点和行业发展模式的深刻理解是进入本行业的基本前提。行业经验不足是新进入者面临的主要壁垒之一。 

    (2)技术能力 

    固废处理技术结合了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学科技术,具有技术复合型的特点,行业技术门槛较高。技术的研发需要进行专业人才、试验设施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积累,只有具备深厚技术基础和技术发展潜力的企业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因此,技术能力是固废处理行业新进入者面临的重要壁垒之一。 

    (3)资金实力 

    固废处理行业项目投资规模大、设备价格高、建设周期长,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新进企业需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以满足较大的资本性和成本性支出。资金实力是制约企业进入固废处理行业的重要因素之一。 

    (4)行政许可准入资格 

    我国环保法律法规规定在企业从事废物处理业务前需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严格审批,只有拥有丰富的行业运营经验、良好的环保和生产设施条件、先进的技术支持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同时符合国家实行的废物回收利用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的企业才可能取得废物处理的行政许可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