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3年我国同步教育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2013年我国同步教育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Tag:教育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国家长期重视教育改革并大力加强教育扶持力度,教育信息技术的普及和使用范围的不断扩大,为同步教育服务业发展打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随着中国经济逐步发展,以及各省市经济差距的缩小,教育软件的市场需求将会逐步提升。 

    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数字出版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的飞速发展让教育软件行业的技术环境越显成熟;而平板电脑、电子书包等移动终端硬件产品的日益普及和更新换代,既给教育软件应用环境带来风险,又带来了新的应用市场。 

    国家政策对同步教育服务相关行业(教育、软件、动漫、出版)的大力支持,为同步教育服务业发展打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2013年,教育部将提高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工作重点。工作重点指出将完成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启动实施“宽带网络校校通”,加快推进“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以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并将制订中小学教学信息化指导纲要。2013年我国教育市场将呈现下面三大发展趋势: 

    (1)消费者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 

    目前,市场上教育服务类产品较多,但大部分为非同步的辅导类产品,能随时根据教发展趋势和教改动向及时把握、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步辅助学习类产品较少。同步教育软件及网络在线服务是在突破传统竞争格局的基础上所开拓的新的市场领域,目前处于起步并快速发展阶段。以消费者(教师和学生)的需求为导向,打造精品同步教育服务,形成特色鲜明的自有教育服务品牌将成为该行业发展的趋势。 

    (2)个性化需求凸显 

    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实施个性化的教育服务既可以打造行业品牌,同时也是教育服务机构形象识别系统的核心部分。服务的个性化也将成为同步教育产品及服务设计与发展的主流。这要求教育服务提供商能根据使用者的学习进度与现有技能水平进行判断与分析,提供最有利于教学效果的学习方案,从而实现个性化学习。 

    (3)由线下产品向线上服务延伸 

    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和网络应用的日益普及,同步教育服务也追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向着网络教学方向发展。信息化手段与教学相结合,将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多功能的教育方式。网络教学将更能体现教育的智能化、个性化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