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3年我国担保市场发展前景预测

2013年我国担保市场发展前景预测

Tag:担保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经济转型的过渡时期正是创业精神最旺盛的时期。中国的担保业现在就处于这样一个时期。预计在今后几年,中国担保业的市场发展趋势是: 

    (一)初步建成信用担保体系,形成信用征信系统。 

    当前,对中国来说,为加快建立有效的信用担保体系,必须依靠政府的力量,尽快地建立起以中小企业、企业经营者、中介机构为主体,以信用登记、信用征集、信用评估和信用发布为主要内容的信用制度,提高社会公众的信任和信息可信度,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信用服务市场的需求。 

    (二)担保向专业化、商业化方向发展。 

    目前,中国担保市场已经出现了专业的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开发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担保市场,并取得很好的成绩。在中国房改配套政策及鼓励住房消费、规范房地产市场等各项政策的综合作用下,住宅需求趋旺。 

    在工程建筑、合同履约等领域中,担保也可以发挥很大作用。目前,我们与国家建设部开展工程履约担保的课题研究,有很大的市场前景。 

    (三)担保从合作走向合并。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担保市场运营态势与战略咨询报告》 

    为了避免担保区域市场的局限性,节约交易费用,获得规模效益,未来的中国担保业将从合作走向合并,逐步形成专业性强、区域市场鲜明、担保公司数量有限的格局。 

    (四)电子商务交易中的履约担保将成为中国担保业新的发展契机。 

    以中国经济技术投资担保公司为核心的中国担保网的建设,以及中国担保联盟的建立,为开拓电子商务交易履约担保业务创造了条件。事实上,我们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尝试。 

    (五)房地产贷款债权和房地产抵押担保资产的证券化,为担保业提供新的机遇。 

    房地产贷款债权和房地产抵押担保资产的证券化,是发达国家的普遍做法,也应当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担保公司作为抵押权人可以将众多的抵押权全部或部分转让给特别设立的某一载体公司,将抵押担保资产证券化,在让广大投资者通过购买这些证券分享房地产业增长的利益的同时,即增强了抵押资产的流动性,又分散了风险。这也将是中国担保业今后发展的又一重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