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3年我国担保产品发展趋势分析

2013年我国担保产品发展趋势分析

Tag:担保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担保公司要取得长足发展,必要要有创新精神,不能固步自封,所以要不断开发新的担保品种,不断拓展业务。 

    目前我国的担保机构基本上是以开展贷款担保为主,除政府出资成立的担保机构外,近年来成立的许多民营担保机构也纷纷开展贷款担保业务。实践证明,贷款担保业务风险是所有担保品种中风险最大的,国外民间商业性担保机构基本上没有从事贷款担保的。担保机构无疑应以担保为主业,但担保业务在没有政策性支撑的情况下只有实现盈利,担保机构才有生存的可能。随着实践经验的积累和对市场风险认识的提高,预计未来我国一些担保机构会加强对非贷款担保品种的探索,许多商业性担保机构可能会放弃贷款担保业务,转而开展其他的担保品种。那么,我国担保机构除贷款担保外,到底能否寻求到适合大规模开展担保业务的领域,并设计出符合各方需求的、相对稳定的担保品种,这是许多担保机构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 

    新的担保品种的开发需要树立牢固的市场营销观念,根据市场需求制定营销策略,根据行业和客户需求分析,选择目标市场和目标客户群,相对集中资源和力量,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寻找产业依存程度比较高的行业或大客户,作为担保业务依托,使其对担保业务的需求成为商品交易过程中有机环节。而担保品种的发展也将朝着专业化、多样化方向发展,除了占主导地位的贷款担保外,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一些担保品种正在或将被开发出来。此外,随着担保机构与国外同行交往的加强,以及国外资金介入国内担保机构,一些担保公司将可能涉足信用保险业务。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担保市场运营态势与战略咨询报告》 

    当然,除此之外,用现代化得技术手段来提高担保业务效率也是一个大趋势。在国外,许多担保机构由于采用了专门的担保业务软件操作系统,利用了互联网络提供的大量信息,以及具有比较完备的法律制度和明确的审批权限规定,在开展担保业务时表现出很高的效率。实践证明,我国大多数担保机构的担保业务也将会朝着单项额度较小而担保件数较多的方向发展,这不仅是一种趋势,也是分散降低担保风险的需要。但由于目前一些机构缺乏现代化的技术和手段,不得不集中精力做额度大的项目,这既减少了收益企业的数量,又使担保的风险相对集中。随着担保业务的扩大,国内一些有一定担保业务规模和有一定规模压力的机构已深有感触,担保业务要想在项目数量上有所突破,就必须利用现代化的业务操作系统和自动化的办公手段来提高工作效率。 

    归根结底,在纵向发展的过程中注重横向发展,并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加以完善,这才是担保行业公司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