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纺织产业集群呈现市场互动新趋势

纺织产业集群呈现市场互动新趋势

Tag:纺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目前,纺织产业集群化进入了更高阶段,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区域品牌建设和园区建设方面投入了更大的资金和管理力度。其中,构建专业市场体系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 

    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成交额最高的纺织品专业市场———浙江绍兴中国轻纺城市场,拟投资30亿元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其中,斥资12亿元打造的联合市场是一个极具现代风格的新生代市场。浙江桐乡濮院羊毛衫市场也在原有基础上建设了国际贸易区。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纺织用呢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专业市场已经成为产业集群地企业的销售前沿,很多企业都把销售中心设在专业市场,形成新时期的“前店后厂”营销方式。从当前集群地的专业市场建设来看,市场本身也越来越重视功能建设,以满足当前企业订单式交易、电子商务以及小批量多品牌的采购变化。 

    在义乌,不仅有纺织品博览会,同时设有义乌“中国数字城”,满足全球商家的采购需求。在义乌小商品城的现场,有全球采购服务中心,掌握全部的供应商分类名录,可随时为采购商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运行多时的“义乌小商品价格指数”已经成为全球采购的风向标。 

    绍兴轻纺城和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正在打造以其核心产品为代表的“产品价格指数”,以期指导市场交易;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推出了设计保护服务,凡在管理中心注册登记的产品开发信息,在其市场内将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产业集群的区域品牌建设是战略化的发展目标,更是特色化的发展模式。在各集群地政府的倡导下,产业集群地正以特色产品为依托,以生产企业、专业市场、品牌产品为核心共同打造区域品牌。 

    纺织服装行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出口产品中有70%以上是小企业生产的产品。从这些原因来看,更需要产业集群与市场的协调发展,形成产销联动、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联动的发展态势,促进产业集群地企业从单纯的加工贸易转向一般贸易,从生产走向产销一体化建设,以取得平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