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2013年中国海运业回暖趋势明显

2013年中国海运业回暖趋势明显

Tag:海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2013年9月9日,被喻为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晴雨表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继续上涨,刷新了2012年1月以来近20个月的最高纪录。据上海航运交易所公布的周报显示,上周中国进口干散货市场三大船型各航线指数均处于上涨通道。 

    海运业最为糟糕的时刻或已过去,行业回暖迹象初现。9月9日,BDI指数上涨到1478点,日涨幅达9.32%,近一周涨幅已近30%,也是自2012年1月以来近20个月的最高点。 

    上周的后半周,市场强劲上涨,巴西和澳洲至中国的铁矿石运价飙涨,海岬型船涨势迅猛”,中国进口干散货市场三大船型各航线指数均处于上涨通道。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统计数据,8月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690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8.3%,而在7月份该数据更达到7314万吨,突破了单月历史记录。 

    但目前不能就此断定航运市场回暖,尽管干散货市场近期走俏,但更多的可能是季节性因素,集运市场旺季即将过去,提升的运价依旧无法支撑。 

    综合来看,干散货市场运价在接下来的旺季有望延续反弹,三季度末干散货板块周期拐点预期预计将逐步升温,但由于需求端依旧不甚乐观,且运力过剩整体现状短期难改,运价年内仍难有出色表现。上周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总体行情呈下行趋势。欧洲、澳新、南美航线在运力过剩的影响下,运价继续呈明显下跌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