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将形成网络体系

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将形成网络体系

Tag:轨道交通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对于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思路,黄卫强调,要做到科学规划与适时建设相结合,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引进和自主创新相结合。另外,国内轨道交通每公里运量还不如国外的一半,还存在边勘查边设计边施工的现象,给安全带来隐患,这也是国内轨道交通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

    根据相关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有30个城市具有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能力和条件。按照现在城市轨道交通每年100-120公里的增速,到2020年,将有2000-2500公里投入运营。届时,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将基本建成。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轨道交通电源系统市场调研与发展前景咨询报告》 

    近年来机动车燃油消耗直线上升,到2010年轿车燃油消耗将达到138亿吨,占石油消耗的一半以上,而城市轨道交通每公里人均移动能耗则低得多。从每位旅客占地面积来看,轨道交通每位旅客占地0.2平方公里,而小轿车是其115倍。此外,轨道交通对减少大气污染、保护城市空气质量都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还有利于旧城改造,对城市居住、办公、商业区的合理布局都有影响。 

    对于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思路,黄卫强调,要做到科学规划与适时建设相结合,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引进和自主创新相结合。另外,国内轨道交通每公里运量还不如国外的一半,还存在边勘查边设计边施工的现象,给安全带来隐患,这也是国内轨道交通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