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中部六省积极加速轨道交通现状

中部六省积极加速轨道交通现状

Tag:轨道交通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轨道交通已成为现代大城市的标志之一。随着轨道交通建设的纷纷启动,中部地区城市交通的血脉将得到进一步重塑,城市空间将大大缩小,城市运行效率将进一步提速,居民生活将更加便捷,中部地区也将就此进入令人期待的城市轨道交通时代。

    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竞相建设轨道交通,有着诸多原因。 

    轨道交通的建设是城市化的必然选择。城市轨道交通具有便捷、环保、节能、安全和运量大等特点,对缓解城市交通瓶颈、改善城市交通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与设备市场专项调研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在专家看来,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将有四大利好:一是促进社会经济和空间快速发展;二是有利于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三是满足城市交通发展的需要;四是符合国家能源战略要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目前,中部的各省都处于经济上的厚积薄发阶段,而各省的省会均是当地经济发展的龙头,对于带动各省经济发展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借助轨道交通,建设一个交通便利的省会,对于推动当地城市化进程和区域经济的快速腾飞,无疑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普通百姓对出行有了更高的要求。而城市轨道交通以其高效、舒适、安全、便捷的特点,成为城市居民出行的最佳选择。 

    在现代化城市里,人们追求“半小时工作生活圈”。也就是说,在半个小时内,能基本解决工作、生活需求。如果是步行,活动范围只能在两公里以内;如果是骑自行车,活动范围只能在10公里以内;如果是开汽车,活动范围只能在30公里以内;如果是坐地铁,活动范围将超过40公里。 

    轨道交通已成为现代大城市的标志之一。随着轨道交通建设的纷纷启动,中部地区城市交通的血脉将得到进一步重塑,城市空间将大大缩小,城市运行效率将进一步提速,居民生活将更加便捷,中部地区也将就此进入令人期待的城市轨道交通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