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我国兽药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分析

2013年我国兽药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分析

Tag:兽药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兽用生物技术发展趋势 

    ①改善和提高常规疫苗的质量,改善其品种结构。包括研制更弱更稳定的疫苗毒株或细胞适应毒株;多联多价疫苗的研制和开发;细菌、寄生虫疫苗及微生态制剂的研制与开发等。 

    ②以分子生物学为基本方法研究开发新型疫苗。随着生物技术的进步、分子免疫学、分子遗传学的研究进展与基因工程技术的应用,疫苗的研究方法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21 世纪是生物技术的黄金时代,以分子生物学为基础的新一代兽用生物制品将会大范围的投入市场。 

    ③加强新型疫苗佐剂及保护剂的研究。包括多效、长效、速效的复合免疫佐剂的研制与开发、新型的耐热与常温保护剂的研制开发等。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兽药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机会报告》 

    (2)兽用化药技术发展趋势 

    国外兽药企业十分重视药物系列制剂的开发,一般一种原料药可制成多种剂型,适用不同的动物治疗需求。由于市场疲软,开发难度加大,新兽药注册愈加严格,国内兽药企业纷纷投入投资少、见效快的剂型研发。例如控释制剂、缓释制剂、脂质体、透皮吸收剂以及靶向性制剂等药物剂型。利用生物制剂工艺生产上述剂型药物可以较长时间维持药物治疗的血药浓度,提高生物利用度,减少毒副反应,减少药物用量。此外,半合成抗生素也是目前兽药开发的一个主流,它具有性质稳定、作用更强、毒性更低、研发投入少等优点。如替米考星、头孢噻呋等新药的研发。 

    (3)兽用中药技术发展趋势 

    兽用中药药是天然有机物,具有安全、低毒、不易产生抗药性、残留少等特点,是绿色兽药产品。新型中草药制剂可以改善饲料的营养,提高饲料转化率,且不易产生抗药性,符合当前人们对绿色食品的追求。各国竞相采用现代技术研究开发传统医药,天然药物在有效成份提取、分离、纯化及结构研究开发技术上也取得了不断的发展和应用。近年来,中药超微粉技术的应用成为重要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