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促进中国口服液行业发展的建议

2013年促进中国口服液行业发展的建议

Tag:口服液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应当转变思想观念 

    首先企业应当转变思想观念。许多企业在寻找新的口服液产品时,带着这样的想法:该产品市场好、生产企业少、生产技术能转让、产品利润率高。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这样的产品基本上不存在。目前开发生产新的口服液产品一般有两种途径,一是开发技术难度比较高、其它企业没有掌握生产技术的产品;二是开发新产品,如在专利期内的口服液等。当然这两者都有一定的风险。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口服液市场竞争现状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2、加强与国内外制药企业的联系 

    加强与国内外制药企业的联系。口服液与原料药相似,用途单一,受制药企业的发展影响很大,前期投入风险大,但一旦市场成熟,回报率很高。如果过早介入新产品的开发生产,将造成资金的沉淀;介入过晚则错过该产品销售的黄金时机。国内常发生企业产品开发生产后,没有用户。为了规避风险,口服液企业应当与制药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供货关系,即合同生产,才能使产品销售畅通。目前国外大型的原料药生产企业(如西欧大型原料药企业)正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以减少其本土的环境压力。口服液企业应多渠道与这些公司联系,争取成为国际原料药合同生产上的一环。 

    3、逐步向原料药生产发展 

    与原料药相比,口服液的利润低,而其合成过程类似。因此生产向原料药发展也是出路之一。但这必须以与制药企业合作为前提。 

    4、加强技术储备 

    药品的更新换代较快。但原料药及口服液生产过程无外乎一些基本的合成反应,因此,生产企业应加强各类合成反应的技术储备,以能快速生产新产品满足制药企业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