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世界假牙生产新技术浅析

2013年世界假牙生产新技术浅析

Tag:假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技术的改进 

    (1)口腔修复技术 

    对于口腔修复的评估最直观的是美观和功能。兼顾两者口腔修复技术已进行了无数次改进。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口腔修复技术和材料的更新速度将大大提高。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假牙(义齿)及护理市场调研与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口腔修复的变迁可以简单概述为:由古代的金属丝结扎,蜂蜡印模,木质假牙到近代的石膏印模,橡胶基托,陶瓷或金属假牙,进而发展到现代的精细印模,精密铸造,烤瓷粘接技术,附着体种植技术等。 

    随着口腔修复学的迅速发展,新的修复技术、材料和修复体不断涌现。近年来,临床上使用的牙体和牙列缺损的修复方式,尤其是固定修复体的种类和材料及其修复观念发生了较大变化。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作CAD/CAM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其对提高修复质量,缩短就诊时间具有重要意义。人工种植牙从根本上改变了修复方式与观念,为固定修复和半固定修复创造了条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其他修复方式的发展和运用,最终使患者生活质量得以提高。 

    (2)种植体技术 

    种植体技术也愈来愈被临床应用。与常规假牙相比,种植假牙具有以下优点:①种植假牙的支持,固位和稳定功能较好。②种植假牙可避免或减少固定假牙需作的基牙于预备及其可能发生的不良后果和给患者带来的心理负担。③由于种植假牙无基托或基托面积较小,具有良好的舒适度。它尤其适用于游离端缺失不能制作固定假牙或戴用可摘假牙可能损伤局部组织者;多个牙缺失不愿接受可摘假牙修复或戴用固定假牙可能损伤基牙者;由于牙槽严重吸收以至过分低平或呈刀刃状,肌附着位置较高或舌体过大或者活动度过大等,影响全口假牙固位的牙列缺失者;因心理或生理原因,不习惯戴用可摘假牙或者基托刺激出现恶心或呕吐反应者;颌骨缺损后用常规修复方法不能获得良好的固位者,或者需要用种植体做义鼻,义耳固定者;缺乏天然牙支抗,而需要用种植假牙做支抗单位进行正畸治疗的患者。 

    种植假牙固定修复分为局部种植假牙和全颌种植假牙。局部种植假牙包括种植单冠或联冠,种植基牙支持式固定桥,种植基牙和天然牙联合支持式联冠或固定桥。其中种植基牙和天然牙联合支持式固定桥的两种特殊类型是游离端联合支持式固定桥和中间种植基牙固定桥。种植假牙可以完成口腔基础特别不理想的患者的修复,并获得良好的固位,支持,美观等作用。由此可见,种植假牙的优越性。 

    2、材料的改进 

    口腔假牙修复的变迁,材料的发展贡献是巨大的。口腔工作者越来越追求材料的相容性,安全性,以及它的功能和质感。就目前而言,由于烤瓷的生物相容性不太理想,于是就推出了钛金瓷材料和纤维桩等生物安全性和生物相容性较高的新型材料。其中陶瓷比钛的生物相容性更好,目前市场上还是以镍-铬合金等非贵金属为主流,所以人们不得不忍受慢性金属中毒的危险,不得不出现难看的牙龈线。而对于钛和陶瓷会减少或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再者,纤维桩已成口腔材料发展的主流,它无色透明和牙齿弹性系数相近似,有微孔,呈锥体外形,对X 线阻射,生物安全性好,而且也方便使用无需过多对牙根进行制备。这种材料不仅为患者减少了痛苦和麻烦也给口腔工作者开展新技术提供了方便。可见,口腔材料标志着口腔修复的主流,材料的仿生化是社会和人类共同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