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孙建方:药品招标目的未完全实现 医院药厂两难

孙建方:药品招标目的未完全实现 医院药厂两难

Tag:孙建方   药品   招标   目的   未完全   实现   医院   药厂   两难  
 两会期间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在做客本网时曾表示“药品招标有猫腻”。作为一线代表的孙建方,对这一问题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在今天的访谈中,孙建方明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孙建方委员首先肯定了现行的招标制度。

他说,从当初设计来说,是理想的,也是正确的。目的有两方面:第一是通过招标把整个药品价格压下来,使患者得到药品降低费用;第二是减少原来的途径购进药品当中不正当的行为,通过这种阳光操作来进行控制。  

  同时他也提出了“招标制度”存在的问题——“两个目的”并未完全达到。“大家也会在各种媒体上看到,老百姓也会体会到,药品通过招标我们没有感觉到便宜了,现在有些便宜的药通过招标以后没有了,反倒买不着了。”  

  孙建方介绍说,有些药品厂家会为了降低药品的成本,在投料上按最低限投料,改变药品的包装、改变一个剂量、改变一个剂型,做所谓另外的产品重新报,这样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利润空间,产生的一些问题。他们也有抱怨,也有其他所谓他们自己的做法。“对医院来说也有这个问题,也不是说所有的医院都愿意进最便宜的药,可以理解的。所以方方面面都出现了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