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4年我国药食品发展逆势浅析

2014年我国药食品发展逆势浅析

Tag:药食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随着天气的转凉,中药材销售常规性的增加也变成了自然,这一点我们大家都有同感,不管大家的销售如何,一年中的销售旺季还是来了,数据显示,枸杞和麦冬都在涨价,这么多年来它们发展的面积有增无减。 

    枸杞的六大产区同时扩张,其中宁夏枸杞产量较大。它最大的特点是保健能力强大,男女老少皆宜,滋补和治疗作用被消费者广泛认同,所以,销量只增不减。现在的人只要听说对自已的身体有好处,他们会不惜那么一点零头钱,七十、八十元的枸杞不算贵,还没有一公斤茶叶的十分之一多,所以,价格不是任何问题。 

    枸杞的发展从现在看,产销基本保持平衡,如果生产滞后,不排除有涨价的可能,如果过度的发展,那么也会引起价格低下,无论什么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不但要看到它的正面还要看到它的反面,正反结合才能完美。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中药行业运营态势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今年受异常天气的影响,可能会对麦冬造成单产降低,再加上今年产新时,价格走低,影响了一些包地大户自动退去,造成了面积有所缩减,但这是和去年的面积相比较的结论,总体麦冬的面积还是超大的。 

    最近麦冬却一改颓势逆势而上,四川麦冬上涨了15元左右,湖北也有十元以上的涨幅。减产、减种应该不是它最重要的理由,最好的答案应该是需求在增加,不管我们分析的结果对与错,可以肯定的说麦冬已进入药食同源的范畴,那些端起茶杯很自然的里面放上几粒麦冬和其它养生药材的人是越来越多,这不奇怪,注重养生么,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 

    最近几年,是药食两用的品种其销量都是有增无减,那么多的枸杞和麦冬都被真实的消化了,这说明它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销售力量在作支撑,强大的需求才是最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