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09年丹参等部分中药材市场行情预测

2009年丹参等部分中药材市场行情预测

Tag:2009年   丹参   部分   中药材   市场   行情   预测  
 菊花近年产量锐减,但市场行情有产新后先跌后升的习惯,因此,自产新以来,市场价格不断走低。新货冲击市场,陈货无法消化,价跌至近年最低。后市再降空间已很小,2009年仍存回升的可能。

  丹参2008年产量较往年有所增加。市场价格反映较快,目前价位对经营者来说已无多大风险,纷纷大量进货,但市场要想反弹将受到一定的阻力,2009年仍有继续下滑可能,后市将在低谷运行一段时间。

  丹皮由于库存尚大,2008年市场消化不佳,行情小幅回落,丹皮由5元(千克价,下同)上涨到10元很容易,由11元上升到16元也不难,但由16元攀高到20多元却很难,因为最后一个阶段的攀高需要真正的供应矛盾支撑,囤积商应从中吸取经验。

  白芍近年市场行情一直不温不火,人气尽散,2008年价格小幅回落,产地货源无人收购,其庞大的库存一直是挥之不去的阴影。无论从周期还是从现状看,白芍都不具备冲高的条件,后市要想上升,仍需库存以及时间上的配合。

  白芷目前价位已跌入谷底,农民多有亏损,但由于部分药商对历史价位以及生产规模尚不清楚,大量囤积或惜售,随着价格不断的走低亏损一步步扩大,货源一时难以消化。从历史高价运行的时间看,其价格周期一般在7~8年,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周期推算,下次持续的好行情应在2015~2017年之间。后市要想走出低谷,必然得面对大量的新陈库存。

  白术生产过大而成本又高的品种往往出现超跌反弹,但低点却很难把握,超低造成药农亏损严重。这时的药农就分成了两种,第一种是惜售,等待价格的反弹,第二种是抛售,担心价格进一步下挫。当价格出现超低时,药农惜售的情绪与药商收购的热情同时高涨,就很有可能出现反弹。现在价位并不是低谷价位,后市仍存变化可能。

  桔梗为数不多的坚挺品种之一,多数药商看好后市。产地货源不多,种植规模不断缩小,但受金融危机影响,近年需求不旺,加上市场仍有部分库存等待消化,所以市场行情一直比较平稳。但随时间的推移,后市应有小幅上涨的可能。

  知母2008年产量有所增加,集市货源略显充足。从历史周期看,此品种已经开始从高峰到低谷的转变。从实际情况看,其产量将逐年增加,后市行情呈下滑趋势。

  夏枯球市场出现了短暂的平稳后继续下滑,其主要原因是近年产量大以及囤积商基本饱和,现无力再次吸货。历史上,夏枯球价格相对平稳,当供求平衡时,其价格一般在5~6元之间,供大于求时,其价格一般在3~4元之间,所以2009年价格继续下滑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总体看应以小幅波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