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3年我国信托社会文化环境分析

2013年我国信托社会文化环境分析

Tag:信托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
信托行业的建立、发展与人们社会文化环境具有相互制约、相互依靠的发展关系:一方面,只有人们提高了文化水平才能获得更多的相关信托只是,从而使信托行业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信托业务建立在一定的国民财富积累之上,而经济的发展与社会文化有着紧密的关系。随着国民生产总值的提高,各类公益基金包括教育、扶贫、医疗、养老等不断增加,人们的理财目的以保值增值功能为首要目标,与此同时随着个人财富的累积,也在客观上要求提供更专业的信托理财服务。

    随着人们的教育水平的提高和物质生活的丰富,对投资的需要和理财意识的不断增加,这些都是近年来使得信托业飞速发展的重要原因。我们不难看出这样的结论:信托行业的建立、发展与人们社会文化环境具有相互制约、相互依靠的发展关系:一方面,只有人们提高了文化水平才能获得更多的相关信托只是,从而使信托行业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信托业务建立在一定的国民财富积累之上,而经济的发展与社会文化有着紧密的关系。随着国民生产总值的提高,各类公益基金包括教育、扶贫、医疗、养老等不断增加,人们的理财目的以保值增值功能为首要目标,与此同时随着个人财富的累积,也在客观上要求提供更专业的信托理财服务。

    信托行业虽然被称之为“金融百货超市”,但随着金融市场近年来的发展,原本是由信托公司专营的业务陆续被银行、证券、保险和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共享,导致信托业缺乏明确、有效的盈利模式。在目前的中国理财市场上,商业银行开展的理财服务,委托贷款业务; 证券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 寿险公司的投资型保险及基金业等, 实质上都具有 “信托”性质,这很大程度上挤占了信托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