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信息在饭店系统中的作用

信息在饭店系统中的作用

Tag:信息  
    内容摘要:信息是饭店生态系统功能正常发挥的基础。根据信息论的观点,信息流是任何系统维持正常的、有目的性的运动的基础条件"信息与物质、能量一起,共同饭店生态系统的三大功能要素,它是饭店功能正常发挥的基本条件之一,信息传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维持饭店的生存和发展,有了信息传递,饭店生态系统才能实现自我调控。 

    信息在饭店生态系统中对人流、物流的调节起着重要的支配作用,它在饭店系统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分析预测及未来前景预测报告》 

    信息是饭店生态系统功能正常发挥的基础。根据信息论的观点,信息流是任何系统维持正常的、有目的性的运动的基础条件"信息与物质、能量一起,共同饭店生态系统的三大功能要素,它是饭店功能正常发挥的基本条件之一,信息传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维持饭店的生存和发展,有了信息传递,饭店生态系统才能实现自我调控。饭店生态系统的有序运行、稳定平衡和持续发展,都依赖于其高效运转的信息传递机制。 

    饭店是其所在地生态系统中主要的信息枢纽。以城市生态系统中某些高档饭店或著名饭店为例,这些饭店不但是城市系统中信息的聚集点和处理枢纽,也是城市系统中的信息高度利用的(敏感)区域,同时还是城市向外辐射的重要信息辐射源,通过饭店信息辐射来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影响力。 

    信息流的数量与质量反映出饭店的等级和品质"首先,信息流量的大小能直接反映出饭店的规模大小、等级档次、整体氛围、市场范围、消费能力等方面的实力。一般来讲,信息流量大的饭店具有规模较大、档次较高、市场范围较大、消费能力较强、配套项目和产品较多等特征。其次,信息流的质量的高低也能直接反映出饭店的品质品位、管理服务水平、综合竞争力以及饭店在客人和所在地系统中的地位等。例如,许多国际著名的品牌饭店、饭店集团和饭店管理公司都十分注重国际互联网络的运用,并以此建立起赋有自身品牌特点的宣传推介、市场营销的网络平台,扩大销售半径,培养忠诚客户,树立国际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