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4年我国高端白酒市场发展需求分析

2014年我国高端白酒市场发展需求分析

Tag:白酒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电商超低价出售白酒以抢占市场,实体店生意冷冷清清……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各类高档白酒纷纷降价。在大庆,各类酒企经销 商纷纷打起价格战,白酒平均降幅在20%左右。白酒行业的种种现象表明,酒企已经告别“发烧”年代,正处于行业过渡期。 

    一、白酒价格普遍下滑超两成 

    前几年,白酒厂家、酒类实体店逢年过节都会将白酒涨价,但是近两年由于生意冷清,价格再也涨不起来了。 

    萨尔图一家经营白酒专卖店的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各酒商生意难做,都在纷纷搞促销。以五粮液为例,过去卖到1100元的系 列,现在已经降到800元,价格下降了两成多。“每瓶酒的利润仅剩下几十元,很多小型经销商、代理商连门面租金都挣不回来。”张先 生说。 

    记者从茅台专卖店了解到,现在飞天茅台价格已经跌破千元;52度水晶瓶五粮液的出厂价从原来每瓶729元下调到每瓶609元,零售 指导价也从1109元降至729元;剑南春的价格从800元/瓶跌至400元不到,进入中端酒行列。除“茅五剑”外,酒鬼酒等价格也下降得厉 害,与2011年相比价格下降了50%。 

    二、市场竞争激烈 

    近些年,伴随着“三公消费”等政策的出台及反腐力度不断加大,走高端市场的白酒业生意难以为继,其价格逐渐下调,力求亲民 。除了政策影响外,电商冲击也使白酒行业陷入困境。于女士是新天地联谊烟酒商行的私营店主,她告诉记者,这两年的白酒市场由于 受到网络冲击,线下实体店的销量已下滑三成。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高端白酒市场分析预测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华夏罗兰酒业的老板也表示,各品牌白酒开发商过度开发产品,造成产品过剩积压,也造成了白酒市场竞争加剧。 

    三、市场饱和改走亲民路线 

    随着高端白酒价格“腰斩”,白酒行业俨然进入“大众消费时代”。大庆老窖作为大庆白酒行业的本土企业,并未受到市场太大的 冲击。其首要原因就是价格亲民,老百姓都能消费得起。其次是有知名度和市场,老百姓都认可,所以在白酒行业激烈竞争下,大庆老 窖还可以保持稳定的销售额。 

    业内人士建议,大庆市酒商应及时调整销售思路,迎合消费者需求,让高端白酒转为商务消费和自饮消费,回归白酒本质,走亲民 路线,深度拓展大众消费市场,这样才能为白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