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中国保健食品发展趋势

中国保健食品发展趋势

Tag:保健食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保健食品发展趋势是,定位于调节、取材于天然、提升于科学、制备于技术、扩展于文化、服务于大众,具有文化与科技双重特征,是天然与科技的结合。 

    全球保健食品目前已占整个食品销售的5%,达1000亿美元。目前,我国年销售额也近600亿元人民币。保健食品市场会出现两极分化,高端所占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需求非常旺盛,随着生活节奏加快,消费者越来越倾向服用方便快捷的保健食品。而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消费者将更加注重自身保健。 

    保健食品发展趋势是,定位于调节、取材于天然、提升于科学、制备于技术、扩展于文化、服务于大众,具有文化与科技双重特征,是天然与科技的结合。 

    中国保健食品行业还是一个新兴行业,发展历史较短,市场还不规范,企业、消费者、管理部门对保健食品认识也需要一个过程,这就决定了这个行业是一个有潜力的产业。市场需求是保健食品发展最重要的动力,从宏观角度分析,保健食品作为需求弹性大的行业,经济增长对行业的推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此外,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大前提下,政府的宏观调控思想也开始从“限制”转向“规范”,这一指导思想的改变决定了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主方向。保健食品产业发展将使“预防为主”的理念得到深入贯彻,有利于控制国家和居民用于疾病发生后的治疗费用,是解决新世纪面临的健康问题的重要途径。 

    2010-2015年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 

    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是关键,为消费者提供全面、个性化的健康解决方案,才能赢得市场。就新一代的保健食品来说,它更注重个性化和适应性,将对个体的针对性和产品的系列性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从而改变目前不分个体差异的“清一色”的状况。 

    从保健食品的发展史来看,人们越来越重视保健食品的功能及其有效成分。因此加强对功效成分的研究,必将成为大力发展我国第三代保健食品的的主要需求。目前,蛋白质和肽类,活性多糖,功能性油脂,维生素清除剂,矿物质营养强化剂和活性菌类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第三代保健食品中,人们将运用更多的现代化培养和分离提取技术,比如膜分离、CO2超临界萃取、生物工程和基因工程等把人类机体所需要的功能因子导入未来的食品中。一些微生物制剂,如乳酸杆菌和双歧杆菌等,也将掀起食品工业一场新的革命。 

    随着食品科技的不断发展,食品资源有了前所未有的扩大,一些富含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的昆虫食品、汲取大自然精华的野生食品资源、尚未完全开发的海洋生物资源、具有免疫功能的食用菌资源和各类植物提取物等都将加入保健食品的大军。在食品添加剂中,以天然取代化学合成也将成为另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