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我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我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Tag:保健食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国内的保健食品企业要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赢得市场,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加大对保健食品科技的创新和投入,这是增强我国保健食品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前提,要改变过多依赖营销模式的局面。 

    保健食品市场的竞争根本上是产品的竞争。没有过硬的品牌产品,就会像根基不稳的大厦,总存在着顷刻倒塌的可能性。 

    我国80%保健食品企业不重视保健食品的技术含量。企业投入研发经费不足当年利润的3%,而且主要用于报批,重申报不重研发,以申报代研发。功能食品未列入国家“九五”、“十五”科研项目。令人欣喜的是,科技部已经启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功能性食品的研制和开发”、“治未病和亚健康中医干预研究”重点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功能性食品关键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示范,增强我国功能性食品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提升功能性食品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规范功能性食品行业的发展,提高公众素质和营养健康水平。 

    2010-2015年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动态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分析报告 

    但是,这种投入的力度,对于我们整个保健食品产业来说还远远不够,需要更多有责任心和战略性眼光的企业家加大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投入。国内的保健食品企业要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赢得市场,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加大对保健食品科技的创新和投入,这是增强我国保健食品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前提,要改变过多依赖营销模式的局面。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对保健食品的关注愈来愈强。保健食品行业将向天然、安全、有效的方向发展,新资源、高技术、方便剂型的保健食品将成为主流。保健食品将是今后全球发展最为强劲的一个食品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