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我国LED行业进入的主要障碍分析

2013年我国LED行业进入的主要障碍分析

Tag:LED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技术壁垒 

    LED 行业是国家鼓励的高科技行业,白光SMD LED 是LED 封装行业中技术要求最高的产品,其涉及多领域的科学技术。(资料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年鉴(2008-2009)、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 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白光SMD LED 技术指标包括:发光效率、亮度保持率、抗静电水平、颜色均匀性、颜色一致性、颜色稳定性和可靠性。其中,产品的可靠性、亮度保持率、颜色稳定性是关键的产品性能。随着顺应保护生存环境,节约能源的美国能源之星(EnergyStar)及欧盟等强制要求的执行,对白光LED 的技术要求更高,是进入LED 行业的技术壁垒。 

    (2)客户资源壁垒 

    背光LED 器件主要应用于大、中、小尺寸背光源,这些背光源广泛用于大尺寸液晶电视、桌面台式液晶显示器、移动通讯终端、数码电子产品、车载电子产品、黑白家电领域;照明LED 器件主要使用于各种显示背光源和照明应用领域等。因应用领域的差异,客户对白光LED 的需求具有非常明显的个性化和时尚性,品种、规格、款式多样易变,对产品质量、外形、发光亮度、发光颜色、色域覆盖率、显色性、亮度和颜色稳定度具有强制要求,还要求LED 厂商具有协助解决技术难题的能力,对快速适应客户需求、快速供货能力、新产品研究开发能力要求高。客户在选择供应商时,认真考核,严格筛选,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后能形成稳定的供应链关系,是进入LED 行业的客户资源壁垒。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白光LED产品行业市场运行情况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3)规模定制生产壁垒 

    白光SMD LED 低成本的规模定制生产是白光LED 行业的发展趋势。规模定制包括正确识别和定制色区或色温(发光颜色)、显色性、光强度(光通量)、发光效率、配光参数等客户要求,以此竞争的关联指标就是客户符合率(是指:能达到客户要求的产出比),客户符合率越高,销售平均单价就越高,竞争能力就越强。同时,客户要求的交货周期一般较短,因此快速稳定地制造高符合率的产品是保障交货能力的竞争优势,是进入LED 行业的定制壁垒。 

    (4)管理壁垒 

    LED 技术日新月异,LED 企业具有规模化生产,自动化设备投资大,产品固定成本高,产线产能巨大等特点。如何调配和管理生产设备、提高LED 产品成品率和符合率,充分释放产能,成为考验LED 封装企业综合运营能力的重要指标。这要求企业不但要具有领先的研发与技术实力,还必须拥有先进的管理水平和稳定质量控制等软实力,最大化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LED 企业的规模基本上决定了企业的竞争实力,大规模产业化生产的管理经验和能力制约着企业的规模发展,是进入LED 行业的管理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