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广播电视设备制造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分析

2014年我国广播电视设备制造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分析

Tag:广播电视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有利因素 

    (1)产业处于全面启动和快速发展阶段 

    广播电视设备制造行业属于我国的朝阳行业,有线电视网络传输设备制造领域还处于成长阶段,与有线电视网络传输设备制造密切相关的数字电视产业也正处于成长期。有线电视网络传输设备与一系列数字电视产业服务构建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在数字电视产业的成长期,产业链的搭建和整合成为产业的特征,传输和分配成为产业的核心环节。因此,目前产业链的价值和利润主要集中在这个核心环节。 

    (2)行业是弱周期行业 

    广播电视产业是文化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树立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广播电视设备制造也兼具公益和产业双重属性,具有弱周期的特点,较少受经济周期的影响。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广播电视设备产业全景调研及投资趋势预测报告》 

    (3)国家政策大力扶持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对有线电视网络传输设备制造领域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4)强劲的市场需求支撑 

    电视是最为广大人民群众乐于接受的传播媒体,也是政府政策宣传、文化传承和休闲娱乐的最重要的载体。广播电视的覆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在文化生活上也有更高的要求。广大的电视观众对电视内容、清晰度和增值服务都有了新的要求。这对广电设备制造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需求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