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中国广播电视设备制造行业技术及市场壁垒分析

2014年中国广播电视设备制造行业技术及市场壁垒分析

Tag:广播电视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技术壁垒 

    本行业属于高新技术行业,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前几年,有线电视光网络传输设备还不能完全国产化,只有部分国产电缆传输设备产品。近年来,国内广电设备制造行业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消化吸收,逐步掌握了生产技术,光设备开始大范围国产化。但在电路设计、电路调试、生产过程控制等多方面仍存在较高的技术门槛,产品的性能不但取决于设计能力,还取决于诸多生产工艺水平。因此,产品从实验室阶段过渡到大规模生产阶段并不简单。GEPON、EoC和其它新型产品则具有更高的技术含量,需要先期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进行研发。 

    本行业的另一个特点是技术更新速度较快,随着电视媒体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增长,人们对有线电视网络的要求不断提高,网络设备的技术更新速度大大加快。要想在本行业生存并发展,需要跟上行业技术更新的步伐,这对企业的研发能力和综合实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新进入企业达到这种高标准难度很大。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广播电视设备产业全景调研及投资趋势预测报告》 

    2、市场壁垒 

    本行业的下游客户是各地方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网络运营商进行网络设备采购时一般采取集中招标方式,制订招标标准,邀请各厂商参与竞标,根据评标方法综合各项指标排定各厂商的名次,并选择签约。与省会级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的网络公司开展合作对公司的规模、产品性能、管理水平、过往业绩、售后服务能力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一般的小型厂商或新进入企业难以进入该核心市场。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经济水平逐步提高,当地居民的有线电视消费水平和需求随之提高,当地有线电视网络的性能需要改善,当地网络公司将选择性能更加优秀的大型厂商的设备,整体的市场进入门槛将更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