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全球充换电服务商业模式现状

全球充换电服务商业模式现状

Tag:汽车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包括我国在内的其他部分国家正在加紧研究制定与本国服务模式相适应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商业模式,根据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适时推出商业模式。如BP公司将于2011年底在丹麦和以色列都将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届时丹麦将投运15座换电站,以色列投运约50个换电站,初步实现规模化的充换电运营服务。

    国外部分发达地区已经进入电动汽车市场推广阶段,制定了相应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商业模式并开始实际运营。如专门从事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业务总部设在美国的BP公司,联合合作伙伴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于今年的3月份在丹麦哥本哈根设立了其欧洲第一家BP运营中心,BP公司发布了充换电服务的商业模式,包含5个套餐,根据其披露信息,其充换电服务套餐主要情况如下: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电动汽车充电站市场运营态势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1)对于年行驶里程超过4万公里的用户,可以订购每月399欧元(约合人民币3660元)的套餐。 

    (2)对于年行驶里程少于2万公里的用户,可以订购每月199-249欧元(约合人民币1827-2286元)的套餐。 

    (3)每位订购套餐用户还需要一次性支付1341欧元用于BP为用户在家庭停车位安装一个私人专用的充电桩。 

    BP公司的套餐服务主要包括6部分内容:(1)可无限次享受BP公司的电池更换服务以及公共充电设施服务;(2)用户使用BP提供的公共充电站和私人充电披进行充电时无需承担充电电量的电费;(3 )通过车内和网络软件提供个性化能量管理与导航服务; (4)提供保证服务质量的足够电池备用;(5) 24小时用户服务和支持;(6)为用户提供在家庭停车位安装私人专用充电桩的服务。 

    雷诺公司配合BP公司的运营模式,推出了具备电池快速更换能力的纯电动轿车Fluence ZE,雷诺Fluence ZE目前并不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裸车,其汽车定价也不包括动力电池的价格,因此用户在购车同时必须订购BP公司的充换电服务,从而将整车销售与BP公司服务捆绑在一起,动力电池组的价格被分摊到了 BP的套餐费用当中。 

    包括我国在内的其他部分国家正在加紧研究制定与本国服务模式相适应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商业模式,根据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适时推出商业模式。如BP公司将于2011年底在丹麦和以色列都将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届时丹麦将投运15座换电站,以色列投运约50个换电站,初步实现规模化的充换电运营服务。另外,曰产、三菱以及标致等公司的纯电动汽车在2011年上半年投放市场,英国以慢充为主和德国RWE公司以整车租赁方式为主的多种运营模式也将开展商业化实际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