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我国工业建筑市场的发展趋势

2013年我国工业建筑市场的发展趋势

Tag:建筑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我国在 2006 年 3 月颁布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 50378-2006),这是我国批准发布的第一部有关绿色建筑的国家标准。该标准用于评价住宅建筑和公共建筑中的办公建筑、商场建筑和旅馆建筑,尚未涉及工业领域。目前,全世界有数十个绿色建筑评估体系,国际上发展较成熟的绿色建筑评估系统有英国BREEAM (Building Research Establishment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Method)、美国 LEEDTM (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多国 GBC(Green Building Challenge)等。BREEAM—Industrial 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面向工业建筑的绿色评估体系,各评估条款均是根据工业建筑的特点制定。

    在建筑节能标准已实现对现有民用建筑覆盖的背景下,原建设部也启动了工业建筑和生产工艺节能设计标准的制定工作。我国烟草行业率先提出“绿色工房”理念,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节能中心在 2007 年进入我国烟草行业推动“绿色工房”技术工作,并于 2009 年初在国家烟草专卖局支持下,正式立项烟草行业《绿色工房评价标准》,并开展标准编制。烟草行业《绿色工房评价标准》的立项,标志着绿色建筑理念全面进入烟草行业,也是我国首次将绿色建筑理念引入工业领域。

绿色工房的理念包含着丰富的内容,图示如下:

    随着我国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推进与实施,工业建筑节能的相关规范标准将随之出台与颁布,相关标准将对工业厂房建筑围护体系的节能环保提出更高要求,使之达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的要求,工业厂房建筑将朝着绿色、环保、节能、降耗的方向发展。太空板产品已经在烟草行业应用,辽宁营口卷烟厂、四川成都卷烟厂、延吉卷烟厂、石家庄卷烟厂、宝鸡卷烟厂等都已经选用太空板产品。在工业厂房建筑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动下,产品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