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我国轻质建筑材料行业的技术水平

2013年我国轻质建筑材料行业的技术水平

Tag:建筑材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在国家相关政策积极推动和领先企业的带动下,我国轻质建筑材料发展迅速,总体来看我国轻质建筑材料的技术和质量都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但在品种、配套能力、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与发达国家尚存在差距。我国轻质建筑材料行业的进步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结构更加合理。轻质建筑材料已发展成为包括发泡水泥板、石膏板、石膏复合板、加气混凝土板、各种复合混凝土板等品种、规格和功能齐全的产品体系,满足不同的需求。太空板用于房屋建筑围护,石膏板产品用于吊顶、贴面墙等室内装饰,加气混凝土制品主要用于建筑外墙填充,纤维板主要用于室内地面及墙面的装饰装修;各类刨花板在建筑装饰装修中主要用作隔断墙、室内墙面装饰板。 

    (2)行业装备水平普遍提高。部分企业通过引进先进设备以及技术改造不断提高生产的装备水平,在装备水平提高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生产能力。 

    (3)产品性能显著提高。我国关于推进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发展政策的颁布和贯彻实施,以及市场需求的推动,轻质建筑材料性能和质量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