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我国其他类似太空板产品的技术特点介绍

2013年我国其他类似太空板产品的技术特点介绍

Tag:太空板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钢丝网架聚苯乙烯夹芯板(舒乐舍板)

    舒乐舍板是以整块阻燃自熄性聚苯乙烯泡沫为板芯,以钢丝网架为框架。舒乐舍板可做为建筑非承重的内隔墙和低层建筑的屋面板,可用做框架结构的填充 墙以及可用于城市楼房的接层。根据龙新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公告资料,舒乐舍板在耐火性能上低于太空板,110mm 舒乐舍厚板的耐火极限为 1.23 小时,低于太空板屋面板 2 小时、墙板3 小时的耐火极限,未达到墙体及屋面板的国家一级防火等级。

    (2)加气混凝土板

    根据《蒸压加气混凝土板》(GB15762-1995)、《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板(NALC)构造详图》(图集号:03SG715-1),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板核心技术指标如下:

 

    从上表可见,加气混凝土板保温隔热性能弱于太空板产品,因此实际操作中加气混凝土板外层需附加膨胀聚苯乙烯保温板。另外,与太空板产品相比,加气混凝土板存在如下缺点:

    加气混凝土容重大,闭孔率低,导致其吸水性强,且加气混凝土板需现场进行表面抹泥浆施工,因此施工难度大,施工复杂程度大于太空板。

    自推广太空板产品以来,市场上出现了众多与太空板类似的轻质建材,他们多使用其他轻质骨料混合物简单替代发泡水泥做芯材,在产品结构上也与太空板产品具有一定差异,这些新型建材也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替代彩钢板的功用,主要产品有:

    北京天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钢骨架轻型板(天基板),该板以改性水泥珍珠岩做芯材,适用于仅承受竖向荷载的工业和民用建筑加(夹)层楼板及栈桥通道板以及高度不超过 20m 的工业建筑的非承重外墙围护挂板;也适用于建筑屋面板。

    吉林省大成百隆板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尼龙纤维聚合物混凝土复合板,采用尼龙纤维聚合物混凝土复合板,用于网架结构屋面板。该复合板是在形成的尼龙纤维聚合物混凝土下板面上铺设聚苯板(或聚苯颗粒)作为保温层,再在聚苯板上浇铸一块与下板面完全相同的上板面,板四周用钢框架将上下板面和聚苯板连成一体。沈阳建宝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轻质复合保温板,该板采用钢网架结构,以玻璃纤维网布为增强材料,以轻质水泥为芯料,中间复合以保温芯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