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4年我国IT服务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分析

2014年我国IT服务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分析

Tag:IT服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产业政策的扶持为IT服务行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IT服务业的发展。自2000年发布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务院“18号文”)以来,各政府部门密切配合,许多政策实施细则陆续出台,例如双软认证、产业基地建设、振兴软件行动纲要、系统集成资质认证、推进软件正版化、软件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2011年2月,国务院出台《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对鼓励信息产业的优惠政策进行了明确。相关产业支持政策的出台极大的促进了IT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创造了平台。 

    (2)IT外包服务已成为IT服务市场的发展趋势 

    2008年以来,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大部分中国企业面临生存压力。为了提高竞争力,企业亟需重整业务,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提高信息化程度,注重专业化分工。企业通过放弃或者减少次要性的工作,把非核心业务交由外包服务提供商来处理,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具有竞争性的核心业务上,集中力量激励员工发展、减少管理层次、提高经营管理效率,从而获得高效益。在以上因素的影响下,IT外包服务市场将成为IT服务市场的发展趋势,面临快速增长的机遇。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IT服务市场运营评估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在金融行业,政策引导以及监管将对金融外包服务产业产生积极的影响。近年来,国家已经陆续颁布了一些针对金融IT外包服务行业的法规,在原则性层面提供了一些指导,商务部已经正式启动推动我国外包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千百十”工程,在五年内建设 10 个中国承接外包业务的基地城市。为了在城市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地方政府纷纷开始加大政策对金融后台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税收、人才培训、政策监管、知识产权保护、政府效率等方面,都制定了支持和优惠措施。金融IT外包服务市场面临快速增长。 

    (3)国际市场逐渐回升,国内市场保持快速增长 

    国际经济复苏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虽然国际市场状况逐渐改善,但是提高内需比重仍然是我国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战略。国内软件市场目前仍处于普及率和饱和度较低的水平,未来几年将继续处在高速成长的阶段,尤其是信息化需求较高的金融、电信等行业,未来仍然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国家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银行业执行扩张性战略,特别是区域性银行、外资银行增长迅猛。同时,电信行业投资持续增长,重点用于3G系统建设和新业务开发,这也将带来巨大的IT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