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5

2013年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5

Tag:服务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调查数据显示,IBM、惠普、戴尔三家国际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大幅缩水,份额合计仅为43%,而以浪潮、曙光为代表的国产厂商市场份额大涨,合计超过50%,这是有史以来国产服务器份额第一次反超国际厂商。 

    从行业市场看,互联网是增长最快的行业市场,高密度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等行业产品持续出货。互联网行业在2013年第1季度超过政府采购成为出货量最大的行业市场后,第2季度继续拉大与政府采购市场的差距。从产品看,双路服务器以及机架式服务器增长高于市场水平,单路服务器和塔式服务器继续萎缩,高端市场受到行业集中采购推迟等偶然性因素影响增长停滞,预计在下半年恢复增长。 

    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增长最快,本季度出货量达到6.5万台,同比增长212%,跃居中国市场第2位,同时位列全球市场排列第5。这是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5。 

    浪潮销量的大幅增长核心动因来自其长期的创新战略,但是产业大环境的推动也是重要条件。“棱镜门”持续发酵,国家信息被放到了桌面上公开讨论,使用国产化品牌渐成主流舆论,一些关键行业开始实施国产化替代。服务器行业赖以生存的政策环境正在向着有利于本土企业的方向快速演化。依靠长期的产业和技术创新积累,浪潮更好地抓住了国产化契机,尤其是在主机领域的提前布局和自主研发的投入,已与其他国产厂商拉开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