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2015年中国甲醇市场发展情况分析

2015年中国甲醇市场发展情况分析

Tag:甲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2014 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步入新阶段。今年以来原油价格持续暴跌,致使化工产品整体价格维持下行 趋势。虽然今年以来我国石化行业产品增速普遍放缓,然而石化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却因此而加快。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甲醇行业分析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目前我国甲醇行业正面临着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为严峻的阶段,在原油暴跌、各种经济数据疲软、供应持续增 加、传统下游需求明显放缓的背景下,2014 年国内甲醇市场价格跌至 5 年来新低。 
   
    2015 年甲醇市场价格或持续震荡偏弱格局,其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一、2015 年上半年甲醇承接上年年末库 存,港口甲醇供给充足;二、原油价格暴跌对化工产品的价格冲击或将持续,致使甲醇价格上行承压较大。因此综合考 虑上述方面影响,上半年甲醇市场价格筑底反弹概率较小;2015 年下半年甲醇市场价格或将小幅攀升,但空间有限。 主要考虑到浙江兴兴、内蒙久泰等甲醇制烯烃装置集中在二、三季度投产,如投产顺利短期内对于甲醇需求会有拉升。 此外,步入 7 月下旬—11 月中旬甲醇装置会集中停车检修,期间甲醇供给环比会有所减少。

    因此,期间甲醇需求增加、供给减少,价格上行也就成为大概率事件。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甲醇 下游产品甲醛、二甲醚等也步入消费旺季,在一定程度上助推甲醇价格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