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2014年中国天然气重卡行业增长趋势分析

2014年中国天然气重卡行业增长趋势分析

Tag:天然气重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目前,中国大约有近70余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天然气整车,约有500个左右车型(含底盘)获得产品公告,天然气发动机功率覆盖40~480kW。其中,车用气瓶已形成了全系列设计和生产能力,年产能超过100万只,已居世界首位。 

    我国天然气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00万辆以上,其中营运车辆大约占2/3左右,并已形成了天然气生产、运输、加注和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及推广使用的技术标准体系和产业链。预计2015年,中国天然气汽车保有量预计将会达150万~200万辆,加气站总量达到5000座左右,形成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汽车加气网络。 

    “十二五”期间将会是天然气重卡的高速增长期,必将成为各重卡企业争夺的重要细分市场,而成为重卡市场中的新增长点,天然气重卡需求量将快速释放。2014年天然气重卡的销量可能继续翻番,达到5万~7万辆左右。预计未来十年天然气重卡市场将进入爆发增长期,预计2020年天然气重卡可能将达到重卡市场销量的50%左右,大约为50万辆。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分析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此外,由于中国2/3的城市雾霾天气持续严重,迫于环境恶化的压力及节能减排的任务,我国政府将可能陆续出台一些鼓励使用天然气重卡的利好政策;如将继续扶持天然气产业力度会加大,对页岩气开采进行大力扶持,给予巨额补贴,并开放LNG进口权和实现价格市场后,天然气重卡的性价比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对于天然气重卡市场影响将是一个利好因素。 

    此外,中石油、中石化等在天然气市场投入数千亿,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上半年访问土库曼斯坦时,签订了数千亿元的天然气合作协议,长远来说天然气是清洁能源,符合未来发展方向,因此短暂的涨价和气源紧张并不会影响天然气重卡市场的长远增长。 

    天然气汽车将迎来较快增长已成为大势所趋,未来可能受国家政策调控和使用成本更加优惠等因素影响,天然气被看成车用汽柴油的有效替代品。以清洁燃料为主要能源的天然气重卡有望迅速增长。在此情况下,不少卡车企业都在2014年的天然气重卡市场纷纷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