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2013年全球再生铝行业发展状况

2013年全球再生铝行业发展状况

Tag:再生铝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发达国家对铝资源再生的开发研究起步较早,废铝资源较丰富,废铝回收和再生利用的技术也较先进,各主要发达国家在废铝回收再生方面都有相应的方法和措施,废铝回收情况较好。特别是美洲和欧洲,再生铝工业发展较早,环境保护意识较强,废铝回收体系和法规相对完善,废铝的分类处理比较规范,其再生铝产品的生产和市场体系已经趋于成熟。从再生铝生产规模来看,美国为世界第一。在美国50 个州,6,000 个场地都建有废铝的收集中心,位于德克萨斯州欧文市的美国伊姆科再生金属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废铝再生企业之一,在全美国设有20 多家再生铝厂,年生产能力为150 万吨。欧洲现有217 个再生铝加工厂,其中德国13 个,法国26 个,意大利45 个,英国87 个,其余分布在其他国家。其中英国自上世纪20 年代起就有完整的再生铝工业体系,交通运输业90%、建筑业70%的废铝得到回收。 

    欧盟铝供应构成情况

 

    根据欧洲铝业协会(EAA)、国际铝业协会(IAI)等发布的报告,全球再生铝产量占铝产量比例从1950 年的不到20%增长到2006 年的33%。全球范围内的再生铝产量呈现增长趋势,再生铝产量占铝产量的比例稳步提高。但是各国家和地区的发展不尽相同,总体来看,西方发达国家走在了前面,很多国家的再生铝产量占整个铝产品产量的比例超过50%,日本更高达98%以上。

    2005 年至2009 年全球再生铝的产量情况如下表所示:

 

    国际铝业协会估计,从19 世纪80 年代铝工业开始大规模商业化生产以来,全球已生产了7 亿吨铝,通过循环利用,大约有四分之三的铝仍然处于使用状态,大约31%用于建筑业、29%用于机械、电线电缆等、28%用于汽车、飞机、火车、轮船等运输工具,12%用于其它领域。目前存量铝的总量约相当于14 年原铝的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