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3年全球消防市场现状分析

2013年全球消防市场现状分析

Tag:消防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对火的利用是人类文明诞生的标志之一,而消防-预防和扑灭火灾,其历史也同样悠久。伴随着现代城市生活兴起和各项法律规范完善,消防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消防栓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根据国际消防组织统计,发达经济体对消防机构的投入占GDP比例从0.05%到0.30%不等,其中,日本达到0.29%,美国、英国、荷兰达到或超过0.20%,瑞典、挪威等北欧国家因地广人稀,投入比例要更低一些。 

    2011年我国消防经费总额超过416亿元,相当于当年GDP的0.09%。从大城市来看,北京、上海2010年的消费经费分别为11.5亿元和9.4亿元,分别相当于当年GDP的0.08%和0.06%,消防站平均服务人口、服务面积与国际上其他大都市相比任务繁重或显示配置不足。 

    在发达国家,消防占建筑成本的比例从2%到5%不等,从绝对规模来看,美国建筑消防支出高达400-500亿美元。在我国,根据《建筑消防设计规范》等相关规定和经验,消防支出应占住宅建筑安装总投资的2~5%,占办公与商业建筑安装总投资的5~8%,但实际未达到相应投入水平的为数众多。

 

                                                            资料来源:国际消防组织

 

                                                            资料来源:国际消防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