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中国汽车租赁市场发展潜力

中国汽车租赁市场发展潜力

Tag:汽车租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汽车租赁业作为“车轮上奔跑”的朝阳引起了风投家们的极大关注。2006 年至2007 年,至尊租车共获得海纳亚洲、香港麦达基金投资5500 万美元;2010 年9 月15 日,中国租车行业目前为止规模最大、投资数额最高的一次合作开启联想控股宣布以股权加债权的形式注资现金12 亿元人民币并完全控股神州租车。

    2012-2016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评估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

    1、租车的独有优势特点 

    车型可随时更新,减少了消费者购买车辆所带来的精神磨损;将车辆维修、年度检验的烦恼都转移给了租赁公司,减少了了消费者的负担;可将租车节约下来的资金用于其他流通增值过程,充分提高了资金利用率;发生交通事故时,租赁公司能全力协助等。这些优势特点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理性消费者。 

    2、有效消费需求的增加、配套服务的发展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城乡、区域一体化迅速推进,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驾驶技能广泛普及,企事业单位用车制度改革,汽车租赁需求将十分旺盛,发展潜力巨大,具备了快速发展的基础条件。 

    一是老百姓的收入增长、城镇化及流动性的增加,为汽车租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驾驶员数量大幅增长,为汽车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截至2010 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2 亿辆,其中汽车8500 万辆;全国机动车驾驶员达2 亿人,其中汽车驾驶员为1.38 亿人。取得驾驶执照人数的增多,将大幅增加汽车租赁消费群体的数量。 

    三是国民经济的稳步增长、居民储蓄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提高为汽车租赁业发展提供了向上拓展的空间。 

    四是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业快速发展为汽车租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以及民航客运业的快速发展,为旅游、商务等旅客流动创造了极大便利,也为汽车租赁创造了机遇。同时,个人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截至2010 年底,我国信用卡发卡总量达2.3 亿张,这将为汽车租赁拓展业务、快速结算租赁费用提供有力支持。信用卡的普及为租车业带来了质的提升,深圳的至尊、北京的神州、上海的一嗨、广州的瑞卡等大型全国连锁店相继建立,它们在全国发展连锁店,网点遍布30 个左右主要城市,推行了一样的“2 证1卡”手续,即凭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可在任何网点租车,解决了手续不便的大问题。 

    3、风投(VC)的关注 

    汽车租赁业作为“车轮上奔跑”的朝阳引起了风投家们的极大关注。2006 年至2007 年,至尊租车共获得海纳亚洲、香港麦达基金投资5500 万美元;2010 年9 月15 日,中国租车行业目前为止规模最大、投资数额最高的一次合作开启联想控股宣布以股权加债权的形式注资现金12 亿元人民币并完全控股神州租车。同时,上海一嗨租车获得以高盛为首的投资者7000 万美元的股权融资,以及国内多家银行的数亿元人民币的授信和债券融资。这都给租赁公司们带来了质的飞跃。


上一篇:我国二线城市公关行业市场前景展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