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国际眼镜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

国际眼镜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

Tag:眼镜  
    在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眼镜产品归属于医疗器械,镜片的生产和销售有较高的准入门槛。例如在美国眼镜产品由美国FDA 进行管理,在美国生产销售镜片需通过FDA 认证;而在欧洲镜片生产企业销售产品必须通过欧盟CE 认证。 
    从镜片种类看,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由于受消费能力限制,今后较长时间内仍将处于树脂镜片替代玻璃镜片的进程之中,质优价廉的普通树脂镜片是市场竞争的主要产品。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完成镜片的替代,能实现多种功能、具有高附加值的镜片(如偏振光片、光致变色片)在消费中的比例逐渐增加。 
    国际眼镜制造行业集中程度高,少数领先品牌商占据主要市场份额。法国依视路国际光学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镜片制造商,处于行业领导地位,占据全球眼镜市场25%的市场份额,树脂镜片占全球树脂镜片市场份额超过30%。3其他排名前列的国际镜片生产企业有德国卡尔蔡司集团、日本豪雅株式会社、美国Vision-Ease Lens公司、美国Transitions 光学公司等。 
    国际镜片品牌商是镜片技术核心专利的持有人,拥有先进的设备、技术和强大的研发能力。由于镜片生产工艺内在的劳动密集型特点,为降低成本,国际镜片品牌商或以OEM/ODM 方式委托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企业生产,或在发展中国家设立加工工厂进行生产。在国际市场中,中国的镜片生产企业与国际镜片品牌商的关系主要是合作的关系、客户的关系,而不是直接的竞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