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3年中国劳保鞋市场竞争现状分析

2013年中国劳保鞋市场竞争现状分析

Tag:劳保鞋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我国安全防护鞋的生产企业大部分集中在上海,浙江温州、瑞安,江苏扬州、扬中,山东高密,广东东莞等地区,这些安全防护鞋产业集聚区内虽然涌现出一批年产量100万双以上的企业,但大部分仍为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生产方式陈旧、资金薄弱、生产规模小、机械化自动化程度低,处于低水平、低质量、低效率的生产经营状态。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劳保鞋市场供需预测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安全防护鞋企业应根据现代产业发展的要求,改变目前企业依靠大量人员从事生产的现状,积极探索改进生产工艺流程,提高企业自动化、机械化水平,变手工为自动,变体力为机械。这样,既提高安全防护鞋的生产质量和数量,化解劳动力成本的上涨的压力,又解决员工在生产环境中的职业危害问题。这项工作虽然前期企业投入增加,但从长远来看,投资早得益早,这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必经之路。 

    增加科技含量 

    我国国内生产的各种品牌的安全防护鞋,同一类型的款式和功能基本相同,科技含量较低。大部分安全防护鞋生产企业偏重模仿,缺少研发,注重当前市场销售,缺少长期发展规划。很少有生产企业真正投入力量去研究开发具有一定科技含量和知识产权的安全防护鞋。 

    而一些国际品牌企业则非常重视安全防护鞋的功能研发,如耐高温的防护鞋、耐油防滑的防护鞋、适应野外作业的多功能防护鞋等,都已进入市场。 

    我国的安全防护鞋生产企业应加强对国际安全防护鞋发展趋势的了解,同时根据国内用户的需要,开发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并根据各种不同作业环境,设计研发具有不同用途的安全防护鞋,比如石油工人的安全防护鞋应具有保护足趾、防静电、阻燃、防水、耐油等多功能要求;炼钢工人的安全防护鞋应具有保护足趾、耐高温、隔热、耐磨等多功能要求;建筑工人的安全防护鞋应具有防刺穿、防砸、防滑等多功能要求。安全防护鞋的生产企业应能够根据这些特殊需求,为特殊行业研发生产具有特殊保护功能的安全防护鞋,改变目前产品款式雷同、功能单一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