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5年我国金属包装市场发展形势分析

2015年我国金属包装市场发展形势分析

Tag:金属包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我国金属包装行业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速度加快。国际标准和通用规则的采用将取得实质性进展,再加之我们自身发展的需求,必将加速促进落后技术和产能的淘汰进程,全面提升我国金属包装行业的整体水平。而作为行业主体的中小企业,在未来几年必须在整合资源方面迈出坚实的脚步。中小企业的产品要走专、精、特、新之路,经营要发挥短、平、快的优势。 

    《中国金属包装行业“十二五”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金属包装行业年增速保持在8%左右比较合适。这主要因为未来五年是金属包装行业调整经济结构和产品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战略机遇期,保持适当的增速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必须在“质”上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所以要留有一定的空间。 

    结合“十二五”规划经济目标,我对我国金属包装行业未来几年发展的走势和动态,谈几点看法。 

    未来五年,企业集团化的趋向将进一步增强。业内现有的企业集团和有实力的企业通过并购、投资等方式,形成跨地区、跨产业的大、中型企业集团,今后几年会形成3~5个在行业处于核心地位的大型企业集团和十几个处于骨干地位的中型企业集团,这些企业集团将实现在国内的生产布局和市场最大化。我们也鼓励金属包装企业家放宽胸怀,和上、下游企业形成企业联盟。目前业内已有部分大型企业集团开始向其他包装领域拓展并试水海外投资,不仅延伸了产业链,也延伸了经营链,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行业的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将得到明显的提升。大多数企业的管理将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模式将会得到普遍运用,社会责任将成为金属包装企业主动承担的义务。

    2012-2016年中国金属包装市场全景评估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我国金属包装行业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速度加快。国际标准和通用规则的采用将取得实质性进展,再加之我们自身发展的需求,必将加速促进落后技术和产能的淘汰进程,全面提升我国金属包装行业的整体水平。而作为行业主体的中小企业,在未来几年必须在整合资源方面迈出坚实的脚步。中小企业的产品要走专、精、特、新之路,经营要发挥短、平、快的优势。 

    “十二五”期间,金属包装产业较为发达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在现有的基础上仍会保持平稳的发展势头,依旧保持金属包装产品出口的优势地位。 

    包括四川成都、山东烟台、河南郑州在内的热点地区在未来五年的发展热度不减,而目前在湖北武汉及周边地区正在形成新的金属包装投资热点地区,这些新兴热点地区将带动金属包装产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 

    西北地区的金属包装产业利用其独特的区域优势将会呈快速发展的态势。如新疆地区,其番茄制品的年生产能力在2008年就达到60万吨以上,居世界同行业第二位。其采用的金属包装包括70g、160g、500g、2200g的马口铁罐包装和180Kg的钢桶包装,而且这些产品几乎全部出口到欧洲、美洲、非洲。 

    近年来,内地许多企业加大了对新疆地区的投资与合作。另外, 西北地区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石化产品需要大量金属包装,我们看好西北地区未来金属包装的发展前景。 

    东北老工业区的振兴也带动了金属包装行业的发展,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市或重工业城市及周边区,如哈尔滨、沈阳、鞍山、朝阳、长春、大连等城市。而西南地区的金属包装产业发展相对较为缓慢,如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和自治区。 

    随着这些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农、林、牧、渔产品深加工的进一步发展,再加之交通状况的改善,其在未来五年将迎来金属包装产品的一个快速增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