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运动鞋企“两条腿走路”开拓市场

运动鞋企“两条腿走路”开拓市场

Tag:运动鞋企   两条腿走路   开拓市场  
【环球鞋网】中国运动鞋企业继续高调进军国际市场,提升知名度,同时积极拓展内需市场,以弥补国际金融风暴引发的外需萎缩。

作为中国首个生产大号运动鞋的体育用品品牌,匹克3月与国际篮联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从此垄断世界两大顶级篮球赛事资源,今后将拥有国际篮联在亚太区赛事活动的推广权和服装使用权。

“中国品牌正努力进入国际高端市场,我们的目标是做国际品牌。”匹克公司总经理许志华说。

他还透露,今年一季度,匹克公司获得了战略投资者近3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显示战略投资对中国自主品牌持续看好。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一年内还将新开1000家的专卖店。目前,这家公司的国内专卖店已达5100家。

无独有偶,公司总部同在泉州的安踏公司品牌市场总监徐阳也认为,国际金融危机中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

“受当前经济增长困难影响,一部分企业退出了市场竞争,给品牌企业腾出了增长空间;国际高端品牌的国内销售也势必受到影响,一部分消费群体流向自主品牌。与此同时,自主品牌赞助体育赛事、签约新的形象代言人都比过去支出更小的成本,这为自主品牌投入品牌建设的最佳时机。”徐阳说。

2005年12月,匹克赞助休斯敦火箭队主场,成为第一个进入NBA赛场的中国运动品牌。到2008年12月,先后有7名NBA球星跟匹克签约,成为其形象代言人。火箭队队员斯科拉则是安踏公司的形象代言人。

晋江市有鞋类生产企业3112家,年产鞋9.5亿双,从业人数超过38万人。这里的运动鞋、旅游鞋占世界总产量的20%,按世界人口平均,每年每7人就有1人穿晋江鞋。

全球金融风暴对晋江的影响已经开始显露出来。今年1-2月,晋江服装、成品鞋、玩具文具、食品等大宗出口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3.6%、30.7%、20.7%和57.6%。去年第一季度该市合同利用外资1.62亿美元,今年同期则仅有0.19亿美元,降幅达88.5%。

“金融危机使我们切身感受到过度依赖外需的弊端,国家把扩大内需确定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治本之策,也为长于民生产品制造的晋江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晋江市市委书记杨益民说。

目前,晋江全市各类品牌企业专卖店累计超过23万家,仅鞋业在全国的专卖店就近10万家。“品牌资源嫁接遍布全国的近10万家专卖店的终端网络销售系统,是晋江鞋业应对经济困难形势最宝贵的资源。”晋江市市长李建辉说。

今年一季度晋江市制鞋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74亿元,同比增长19.2%。2008年全市制鞋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55亿元,增长25.8%。 (环球鞋网)

另外一个例证就是22日闭幕的第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博会。本届鞋博会合同交易额57.6亿元,同比增长8.2%。500多家中外参展商携本年度最新产品、信息和科技成果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