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我国慢递物流产业发展趋势预测

我国慢递物流产业发展趋势预测

Tag:慢递物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我国慢递物流产业发展趋势。首先是慢递业务发展的对象,今后除了情感型客户,还应该把客户的范围扩大到商业化,企业之间很多时候也需要感情交流互动,所以企业也可以成为慢递业务新的客户群。其次,经过不断的发展,慢递物流必须需要形成一定的行业规则,同时也应该通过制定相关法律法规的形式进行约束和管理。最后是慢递企业的经营模式也会有一些变化。

    2012-2016年中国商贸物流市场运营态势及战略咨询报告

    从2008 年开始,北京、沈阳、天津等各地的慢递公司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慢递”这个名词在中国已经不再陌生,也开始作为一种新兴的物流行业走进人们的视线,慢慢影响人们的生活,带给更多人慢递的快乐。虽然目前慢递行业的发展还存在很多问题,但是其发展的势头表明,今后还是会不断的发展。首先是慢递业务发展的对象,今后除了情感型客户,还应该把客户的范围扩大到商业化,企业之间很多时候也需要感情交流互动,所以企业也可以成为慢递业务新的客户群。 

    其次,经过不断的发展,慢递物流必须需要形成一定的行业规则,同时也应该通过制定相关法律法规的形式进行约束和管理。同时由于未来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双方应该在建立这种委托代理关系的时候,寄件人应当注意详细约定当慢递业务可能不能实现的各种情况下,如何处置委托费用或如何办理委托业务等问题或是由于一些情况的变更,委托人不再需要继续‘慢递’业务的时候,应当如何终止或解除委托代理关系的问题,尤其是对出现意外时解决的方法或是赔偿的标准提前进行约定,以避免纠纷。 

    最后是慢递企业的经营模式也会有一些变化。对于慢递物流企业,可以通过和其他企业合作进行保管或是投递。保管方面可以和一些专业信托机构合作。譬如北京的熊猫慢递公司在这方面则是采取了第三方托管的方式。目前该公司已与银行合作成立了第三方托管系统,就是把未来的信件放在银行保险箱中保存,并且正努力洽谈,希望所有信件不分时效长短都送到第三方托管机构。其他物品也可以进行托管。投递方面可以和快递企业合作,利用快递业务的网点进行慢递业务。另外还可以通过公益性运营模式、俱乐部的辅助手段或者作为其他行业的附属业等各种各样的方式,增加慢递业务的开展。 

    虽然慢递行业在我国发展还是刚刚起步,但是巨大的市场空间决定了今后发展的空间,相信在慢递这个新兴的物流行业中存在的巨大商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定会被慢慢的一点一点挖掘出来。


上一篇:我国慢递物流行业现状概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