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我国银行物流金融发展建议

我国银行物流金融发展建议

Tag:银行物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加强银行物流金融方面的管理,有助于顺利开展物流金融服务,减少银行面临的风险,保证银行的收益。可以通过开展统一授信来提高银行对质押贷款的监控能力,优化环节降低风险提高效率,以及减少银行内部人员的失误并严防作弊行为,保证服务过程的准确等方面加强银行的物流金融管理。 

   
2012-2016年中国外资银行在华业务产业竞争态势与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我国银行的物流金融业务仍是初步的开展,今后的趋势分以下几点:流程上由静态质押向动态质押监管过渡;客户也从目前的流通型贸易商向生产型的客户发展;参与者增加,从第三方现货质押向第四方买房信贷发展,形成银行、监管方、贸易商、供应商的合作模式;实施中从原来的单一环节向供应链全过程监管发展。针对我国银行物流金融当前的状况和出现的问题,结合物流金融未来的发展趋势,除了政府完善法律法规和物流企业资源整合的外部因素,对我国银行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 培养物流金融的专业人才。对银行从事物流金融服务的人员,不仅要加强金融知识培训,更要注重传授先进的物流知识和管理经验。在银行内部多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普及国内外最新最先进的物流金融知识和管理经验,为我国银行物流金融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2. 加强银行物流金融管理。加强银行物流金融方面的管理,有助于顺利开展物流金融服务,减少银行面临的风险,保证银行的收益。可以通过开展统一授信来提高银行对质押贷款的监控能力,优化环节降低风险提高效率,以及减少银行内部人员的失误并严防作弊行为,保证服务过程的准确等方面加强银行的物流金融管理。 

    3. 注重风险的防范。银行开展物流金融服务,风险来源于服务产品的风险和物流企业带来的风险。必须通过银行科学的管理程序在质押品的来源和品质以及质押品的种类上加以谨慎,在仓单和提货单的管理上加以注意。一些中小的物流企业由于自身实力不足,管理不够也容易给合作中带来额外的风险,另外也要尽量避免同行业间的恶性竞争带来的风险。 

    未来我国银行应该注重服务内容的细化、业务模式的多元化以及完善信用体系,不断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更好地开展物流金融服务,规避风险创造更大的收益。


上一篇:我国城市物流发展趋势预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