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南航逆市“独欢” 2008年套保净赚628万美元

南航逆市“独欢” 2008年套保净赚628万美元

Tag:南航   逆市   独欢   2008年   套保   净赚   628万美元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昨天(4日)发布消息,去年在其他航空公司进行套期保值出现大幅亏损时,南航开展的这项业务逆市净赚628万美元。
  南航相关人士透露,近年来,南航一直在做航油的“套期保值”,但数量不是很大。去年年中的时候,当时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Group Corporation,简称“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去土耳其参加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大会时,已经对于航油“套期保值”的风险有所察觉,从土耳其回来后,决定不再做相关的业务。

  这位人士表示,当时刘绍勇认为这项业务风险极大,业务的推出不是以燃油的实际供求关系为出发点的,机构炒作的嫌疑很大。到去年9月的时候,南航以前签署的燃油套保合约或到期,或自动中止,避免了之后的一场风险,反而赚了628万美元。

  据了解,国内已经上市的5家航空公司中,除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没有开展相关业务之外,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简称“上航”)均身陷“套保门”,而且均已经发生了实际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