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3年便利店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2013年便利店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Tag:便利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门店的数量越来越多,店面的取得机会越来越难,租金也会之日益上涨。 

    2、便利店将会面临严重的人力资源的缺乏,在迅速的成长下的将会产生一系列的“发育不良”的门店。 
    
    3、门店商圈的狭小,新旧店铺的林立,大型的超市增多,对于门店的冲击和威胁越来越大。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便利店市场运行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4、有些门店的位置会处在单行线上,甚至市禁停区,可能导致交通的不便利,而且难以掌握时间,会花费许多不必要的精力与时间。 

    所以,便利店的发展方向应当扬长避短,突出方便快捷,而选址除了居民区外,车站出入口,大中专学校的食堂或宿舍门前,新建的大楼社区,还有旧是娱乐场所周围。并且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营业时间,合理的定位,营业面积尽量的控制在50-120平米左右,同时要突出主打商品,将便利店的畅销商品放在2000种以内,并要保证货源。另外,就是对于日配品应该更加的重视,发展日配品会是门店的方向,这样才能保持便利店的购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