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我国美容行业三种供给模式分析

我国美容行业三种供给模式分析

Tag:美容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我国美容院表现为发廊型、沙龙型、治疗型、休闲型、享受型、专门型、会员型等业态。80.25%的美容美发机构都不同程度地采用会员制经营方式,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机构则100%以不同形式采用会员制经营方式。 

    目前我国大多数美容美发企业主要由家族式占主导地位;就经营来看,正由单一走向综合,形式也日趋多样化,强势机构的连锁经营、加盟经营占87.98%;就经营规模来看,中小型美容机构,包括连锁的中小型机构占大多数,说明整个产业模式的提升和改造还远远没有完成,同时标准化、规模化管理在被业界所认识。

    2012-2016年中国美容护肤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目前,国内的美容服务有三种供给模式: 

    一是占主流的大中型公立医院。数十年人才、技术、设备的积累和人们对公立医院的信任,使它们在医疗美容服务中占据绝对优势。但它们市场化程度低、服务意识不强、设备落后,而且在旧体制限制下发展缓慢; 

    二是民营医疗美容医院,例如:北京叶子和伊美尔。前者为单一实体,并定位于中端市场;后者为连锁经营,定位于中、高端市场; 

    第三种为个体美容院,目前这类美容院绝对数量较大,主要定位于中低端市场。 

    在中国的国情下,品牌化医疗美容连锁将异军突起,成为都市中产阶层的首选。在三类医疗模式中,第一类的总量会缓慢增长但市场份额会缩小,第三类非品牌个体美容院将会被第二类所取代。(在国外,个体诊所是主流的医疗美容服务模式,这主要是由于他们有完善的个人资信体系和严格的医师认证制度) 

    美容行业正从“散点市场”过渡到“块状同质化市场”。因其产品主要以服务为主,未来美容市场的细分化、特色化、差异化将使企业核心竞争力突出。 

    十二五时期中国美容行业的发展重点将很大程度上体现在美容业连锁化经营上。我国美容连锁店所占比例将持续上升。


上一篇:我国美容市场波特五力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