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我国美容市场波特五力分析

我国美容市场波特五力分析

Tag:美容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一、现有企业间竞争 

    我国现在美容行业现有大小美容院及美容机构约183万多家,整个行业现有企业之间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从业门槛低,行业竞争激烈,投资模相对较小,主导资金的投资力度和热情不够,短期内难以通过资金的注入提升美容美发服务业的整体水平,没有形成规模经营和强势品牌,与国际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对国外的强势品牌、企业介入缺乏竞争能力;约有20%的机的生存有问题;中等规模的美容美发机构实际利润较低;外国美容行业主要以连锁形式经营,而我国美容连锁店只占美容企业的9%。

    二、潜在进入者分析

    2012-2016年中国美容市场运营态势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所谓潜在进入者(Potential Entrants),可能是一个新办的企业,也可能是一个采用多角化经营战略的原从事其它行业的企业,潜在进入者会带来新的生产能力,并要求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潜在进入者对本行业的威胁取决于本行业的进入壁垒以及进入新行业后原有企业反应的强烈程度。由于美容服务业壁垒低,投资少见效快,利润高达25%左右,每年吸引很多企业加入,潜在进入者对现有美容院的危险相当大。 

    三、替代品威胁分析 

    美容作为一种使人变的年轻、美丽、健康的行业,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需求非常旺盛,随着经济发展需求还会增加基本上没有代替品。 

    四、供应商议价能力 

    一些较有优势的美容产品供应商的讨价还价能力大大加强。对单个供应商来说,美容企业采购量占其总销售量的比重大小是决定其优惠程度的关键所在。一些新型的美容原材料没有替品或转换成本太高,或者企业过于依赖供应商的技术和服务。美容企业只能接受供应商的条件和价格.供应商的向前一体化能力也能增加其讨价还价能力. 

    五、客户议价能力 

    美容行业内竞争日趋激烈,不断涌入的大量新进入者又加剧了竞争的激烈程度;顾客和美容院的讨价还价能力也在加强,但客户对品牌美容院议价能力很弱。